Monday, June 22, 2009

放下。。

昨天,我上了一个课程。讲师说了一个令我印象很深刻的故事。。

话说 有一个老和尚和他的一个师弟一起下山。途中,他们必须要过一条河。当他们在过到一半时,有一位年轻漂亮的女生在犹豫着怎么过河。老和尚话不多说地走回岸边把女生背过河,师弟看了很不适之味,觉得师父犯了佛界中的一条法则---色戒。第二天,师弟向师父请别。当师父文其因时,师弟毫不客气的说,:“因为师父犯了一个大错,师弟觉得再跟师父修道也没有意思。”师父想了想便问师弟:“你怎么还背着啊?”顿时,师弟惭愧不已。

从这个故事,我想我。。也是时候学会放下。。常常都败在不舍得。。也许。。没有感情的人也不是一件坏事。。至少能保护自己。。我不否认,我是个自我保护很强的人,难听一点就是自私。。因为心痛的感觉真的很不好受。。我不想被伤害。。我不敢说我从来没有伤害任何一个人。。但,对某一些人。。保护膜自然地失去控制。。是报应吗?我不知道。。

我终于认同我以前一个朋友说的,“我已经喜欢她到不知道自己喜不喜欢了。”以前,我觉得。。很不可能。。因为那是一种感觉。。不可能不知道。。但,现在我觉得。。有可能。。因为时间久了,你会不清楚那是一种习惯还是一种感觉。。

见到你
心跳加速 已经没有了
但 还是很在乎你在谁的身边打转或你常在谁的身边

说真的
我不喜欢遇到遇到你
因为我不喜欢看到你那冷漠的眼神 好像我们不曾认识

我终于明白
为何人家说,吃不到的醋是最酸的
因为你又不是他的谁,你有资格吃醋吗?

为什么
明明已经很努力地忘记 但还是办不到
也许我根本不想放弃 因为不甘心?还是情还在?

人家说
时间可以冲淡一切 三年的情也一样可以吗?
每次想起你 只有淡淡的心痛与无奈

如果时间可以从来,
我一定会认真回答你的问题
一定会...



好烂的作品..太久没动笔了,很多华语字都忘了..@@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