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2, 2012

人面。情谊

最近,班上有一位同学常找我聊心事。
她说,在班上她没有好朋友。
因为跟她很好的最后都不理她。
关系都变得很差。
也说了很多很多别人的坏话。

后来我发现她曾找了几个人说心事。
说了一样的事,
我会发现是因为她找的那几个人,在说她的坏话。
我真的觉得人面很可怕,
她可以安慰你,替你加油,
但是背后说你坏话。
很奇怪叻!

其实我很同情她,但是我帮不了她。
因为我也不太喜欢她的个性。
也许她太直接,常常会突然被她骂,被她喝。
其实我也半斤八两,
因为我有安慰她,即使我没有很喜欢她。
但是我绝对没有在背后说她坏话。
我在想:面对一个很伤心的人,谁都会安慰几句吧。
只要不要当双面人就好了。

后来我在想,
其实我的处境,跟她差不多,
只是没她那么多人讨厌。
我也没有好朋友啊~
我也是一个人啊~
吃晚餐的时候,也是没有人会叫我呀~
所以呢?习惯就好了。
听起来很悲,但是跟着一大班人一起,感觉还是像一个人,那更悲。


再一次和朋友的谈话当中,
我才知道原来我在别人眼里,
是一个不会伤心,不会难过,不会想不开的人。
对他们来说,
我是一个很开朗,很开心,不会有烦恼的人。
当下我用微笑来回复,
但当时我的心在流泪你懂吗?

也许当人家来找我说心事时,
我会说有很多名言,
很多让自己开心起来的名言。
其实是要你深入地想一想,
如果我真的那么开朗,我需要那么多名言来让自己快乐吗?
每伤心一次,我就会重复地想那些名言,我当然很容易就能背起来。
但是不可否认,那些名言真的很有用。

前一阵子,我也因为朋友的事,很难过。
后来有人告诉我,
“一切都是culture的问题,不是人家不把你当好友,而是他们对好友的态度是如此。”

当初我可以接受,因为我觉得很有道理。
但是后来发现那个statement不能apply在握的情况。
因为我不在好友的名单,只是后备而已。
一切都是自己一厢情愿。
起初我不介意自己是后备,因为我尊重她们的选择。
我明白自己可能不是人家心中要的,我不介意。
因为我知道我不完美。
但是久了,我也会难过。

当你和你的好友吵架时,你才找我。
当你没有人陪的时候,你才找我。
当你需要帮忙时,你才来找我。
当你有了你的好友,你就不理我。
当你和你好友和好了,你就当我透明。

每一次,我都答应自己,
下次我不会理你,
但是每一次,
我都忘记要不理你。
结果,我还是理你了,
最后,又让自己受伤了。
我真的。。很不喜欢自己。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也许
是自己太高傲
是自己不肯开口
是自己不想配合
是自己不肯踏出,也不让别人踏入
自己封锁了自己

但是
不想再抱有期望
我不想再失望了
我不想再因为他们而难过
我不想再流下眼泪
我不想因为别人而改变自己

我真的累了。。




最近朋友约我去溜冰
这让我突然很想你
因为我第一次溜冰
就是你带我去的

很想告诉你我的事情
但是 我已经没那资格
没资格   得到你的关心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